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台州制止餐饮浪费方面推行较好
2021年02月1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我省首期制止餐饮浪费、推广使用“公筷公勺”专项测评情况出炉

近日,浙江省首期制止餐饮浪费、推广使用“公筷公勺”专项测评情况出炉,我市上榜制止餐饮浪费方面推行较好名单。

据悉,今年1月,省文明办委托第三方,以明察、暗访形式,对全省11个设区市的三星及以上宾馆酒店,大中小型餐饮店,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大中小学校食堂等单位进行实地专项抽查测评。抽查内容包含氛围营造、“公筷公勺”配备和使用、食材使用效能等九大项目,省内5地上榜制止餐饮浪费方面推行较好名单、4地上榜推广使用“公筷公勺”方面较好名单。

去年以来,我市大力推行了一系列有特色、有成效的载体举措,“文明餐桌”在全市各地蔚然成风。

去年3月,市文明办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体局等多部门召开“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倡议行动新闻发布会,各地各部门积极响应,迅速掀起主题宣传热潮。

“作为监管部门,我们要求各类餐饮企业要在经营场所张贴制止餐饮浪费的宣传海报,餐桌有光盘行动的温馨提示,推行‘公筷公勺’,营造浓厚氛围,同时要求餐饮人员提醒消费者按需点餐、吃不完打包带走,引导市民养成光盘习惯,各县(市、区)积极行动。”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处处长蔡武韬说,下阶段将继续推行常态化的督查暗访和“文明餐桌红黑榜”。

全市社会各界也在用自己的力量守护“文明餐桌”。路桥文艺志愿者以民间曲艺“鼓词说唱”的形式宣传餐桌文明新风尚;临海老干部用方言自编自唱了“三句半”《公筷公勺好》;仙居推出“文大妈”系列公益宣传视频……如今,“文明就餐”渐成台州人的共同默契。


标签: 公筷;餐饮浪费;餐桌;公筷公勺;测评情况;文明;推行;名单;文明餐桌;暗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