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留台过年的外教:过一个“台州味”的大年
2021年02月1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大年三十,环球英语枫南总校一大早就开始忙碌了。挂灯笼、贴春联,红红火火的日子迎面走来;剁馅料、擀面皮,热热闹闹的年味升腾起来。

食堂里,来自乌克兰的“90后”阳光帅小伙Will和6位外籍教师开启“就地过年”模式,在中国体验别样年味。今年27岁的他,是第一次在异域他乡过年,内心难免想家。但是和“家人们”一起有说有笑,宽慰内心寂寞。

年夜饭是大家一起做的。外教们戴着红围巾,剁馅、和面、擀皮、包饺……节日团圆的气氛一下子就火热起来了。

“先把馅儿放中间,然后对折饺子皮,一点点捏,捏好后将边的首尾相连……”菲律宾外籍教师Vina女士在台州已经生活13年了,有着一手包饺子的好手艺。当仁不让,Vina成为饺子“师傅”,指导大家包饺子。

“菲律宾也吃饺子,但不是在过年时吃。饺子在中国有很特别的意义,也有很多种包法,我很喜欢吃。”Vina说。

除了饺子,学校还给“留守”的外教们准备了带有台州特色的过年美食——食饼筒。食堂大厨手把手教他们怎么包,荤、素、海鲜,满桌食材……卷入白白胖胖的“食饼筒”,双手都兜不住,入口兼是美味和满足。

在台州品年味、过中国年。这几天,Will还收到了许多学生和家长发来的祝福短信,这让他很感动。Will说:“虽然春节期间所有的外出计划都取消了,但是能够和大家一起领略中国传统文化,心里暖洋洋的。”

正月初一,台州人的一大习俗是登高望远,寄寓新年。外教们也都入乡随俗,安排了登山计划。“我们要去爬白云山,和朋友们一起,过一个‘台州味’的大年。” 

(原标题《留台过年的外教:过一个“台州味”的大年》,编辑赵静。)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