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临海联合全国54县开展“飞地关护计划” 远程点单 联动送温暖
2021年02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共享联盟临海站 金晓欣

  “这就是你工作的车间呀,条件真不错。”2月8日上午,在浙江正特股份有限公司的亲情视频屋里,装配工刘福红接到远在江西省信丰县的奶奶打来的视频电话,他将摄像头旋转,隔着屏幕,带奶奶远程参观了自己的工作环境。

  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临海有许多外来务工人员积极响应倡议春节不返乡。为缓解他们的思乡之情,临海市妇联与本地爱心企业单位携手发起“飞地关护计划”,与企业员工户籍所在地的妇联结成志愿者联盟,为家乡亲人送上“两地心连心”服务,通过远程点单、交互接单的形式,提供开设亲情视频屋、落实结对帮扶、送上新年大礼包等8项服务。

  几天前,江西省信丰县的志愿者接到了刘福红奶奶的“点单”——孙子长年在临海上班,今年过年不能回来,她很是牵挂。于是,临海立即联动接单,协同企业设置亲情视频屋,安排了这场远程会面。一头是浙江临海,一头是江西信丰,这个跨越省份的联动暖心关护,让刘福红和家人在这个不能团聚的新年里有了别样的幸福感。

  “没想到志愿者可以帮我去照顾父母,感动难以言喻。”近日,老家在吉林通化的临海大成中学教师刘妍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前段时间,她父母所在的小区因疫情被隔离,老人无人依靠,作为女儿却山水阻隔,心有余而力不足。于是,她向临海市妇联的志愿者吐露了自己的担忧,通化妇联立即接单,为她家安排了联户志愿者,时刻关注老人的生活情况,提供代跑服务。

  截至目前,临海市妇联已与全国21个省的54个县(市、区)妇联结成“飞地关护计划”联盟,为100名新临海人提供服务300余次。


标签: 志愿者;妇联;临海市;亲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