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路桥金清探索垃圾分类智能管控
2021年01月1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站在路桥区金清镇的“智慧金清运行管理中心”大屏幕前,鼠标轻轻一点,金清镇辖区内的垃圾投放情况就能一览无余——这是金清镇最新探索的垃圾分类大数据管理模式。

“我们在辖区各小区、主要道路、城中村等重点场所的垃圾投放点,都安装了监控探头,通过‘智慧金清运行管理中心’平台,接入监控探头数据,就能设置工位进行实时云巡查。”金清镇行政综合执法办副主任徐子淞说,一旦发现垃圾投放点设置不规范或乱投放行为,就采取视频喊话、现场处置等方式进行及时劝阻整改。

元旦过后,该镇执法中队已经对勤劳村、金清港社区、先锋村、金清菜场等地垃圾站展开了巡查。“1月5日巡逻的时候,我们发现勤劳小区附近5家临街商铺存在垃圾乱投放、随地乱扔的问题。责令整改后我们还进行多次突击复查,现在整改效果非常好。”徐子淞说。

通过“先宣传教育,后执法惩戒”的方式,该镇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正在逐步提高。接下来,该镇将加大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在各个垃圾亭安装智能探头,通过人脸识别精准识别到户,实现垃圾分类智能管控。


标签: 垃圾分类;金清镇;垃圾;监控探头;巡查;数据管理模式;垃圾站;智能;基础设施;临街商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