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温岭一企业产品获 省内“首台(套)”认证
2021年01月1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上月31日上午,温岭市坞根镇下呈工业园区的浙江伟博环保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伟博公司”)试验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对企业研发的“高温气体紊动射流处置危废及玻璃样无定形体转化成套系统设备”进行测试。

近日,该设备顺利拿到2020年度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认证。远远望去就像一个钢罐子的设备,科技含量却一点也不低。借助等离子气化技术,《国家危险废物名录》里的危险废物,它基本都能进行无害化处理。

首台(套)产品是指本省企业首次自主研发生产并经用户单位使用且符合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及年度扶持重点的单台产品或成套设备,是代表行业和企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准之一。

“等离子体电弧将电能转化为热能,提供高温反应环境和较高的热焓和热效率。”伟博公司董事长童加增介绍,在缺氧环境下,利用热等离子体上千摄氏度的高温,可将高危废弃物转化为可回收的副产品,其中的有机物转化为洁净燃气(合成气),无机物形成熔融的玻璃态熔渣以及金属熔融体,解决焚烧带来的二次污染,实现真正的垃圾无害化处理。

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于1985年,经过数十年的辛勤耕耘,已成长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套设备均由企业自主研发。其中,等离子火炬、等离子电源和耐火材料三大核心技术内容,在国内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目前,国内有能力生产全套该设备的企业不超过5家。2019年,该企业产值达到6000多万元。

在童加增看来,企业保持增长态势主要归功于技术的提升。他们拥有自己的科研团队,2020年企业研发费用达到440多万元,占企业产值约6.1%,“下一步,公司将产品研发重点放在危废处理产生的热能利用上面,最终实现并网发电。”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扶持。坞根镇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送政策入企,让企业充分享受到政府的优惠政策。2018年至今,伟博公司累计获得政府补贴60万元。

“从2018年产值3700万元,到2020年产值7200万元,伟博公司每年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明年产值有望突破1亿元。”坞根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李先伟表示,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发展,通过争取工业用地、拓宽工业园区道路、帮助企业中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等措施,解决企业发展、运输和留才的难题。

(原标题《温岭一企业产品获 省内“首台(套)”认证》,编辑赵静。)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