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跨年聚会后的“酒驾闹剧”:前找“的哥”打前锋 ,后找同事“顶包”
2021年01月03日 来源: 无限台州客户端

  2020年12月31日,临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永丰中队破获一起交通事故“酒驾顶包”案。

  怎么办?有驾驶证的都喝酒了

  12月31日,李某应邀带着同事开着两辆汽车,从临海市区到郊区同事家里跨年聚会。席间,同事间的酒水不断,聚会从晚上6点持续到晚上9点左右,期间大部分同事都喝了酒。

  聚会结束以后准备回临海市区,因为李某驾驶了一辆车,邀请者自己没有喝酒,把车子停在家里。要回临海市区的5个同事中没有喝酒的女同事,都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而有驾驶证的也已经喝了酒。

  “灵机一动”!喊辆出租打前阵

  李某打算把车子开回市区,又怕路上酒驾被查。这时,同事们准备叫一辆出租车来接她们回临海市区,李某“灵机一动”,让同事们乘坐出租打前阵,自己开车跟在后面保持一段距离,如果发现有交警就提醒下他。

  当天晚上9点10分左右,李某驾驶自己的小型轿车跟随同事乘坐的出租车往临海市区出发了,李某车子在最后一辆。

  就在聚餐家主人、李某同事谷女士把他送到村口,准备回家时,突然听到有车子被撞的声音,回头一看居然是李某的车与一辆大货车发生了碰撞。谷女士连忙跑到李某车前问询伤势情况,李某并没有受伤,只是车子被撞坏了。

  再生一计!叫同事“顶包”

  肇事后,对方司机已经报警。李某自己喝了酒,怕被交警查到。于是与谷女士商议,叫她出来“顶包”。

  民警很快到达现场,民警查验轿车驾驶证与行驶证时,发现车内有很浓重的酒味。于是对谷女士进行询问,谷女士谎称自己是驾驶员,并把碰撞经过描述得十分流畅,询问副驾驶室李某时,他就是不吭声。

  民警感觉这事有酒驾顶包嫌疑,于是通过大数据平台等技术手段查明事故的真相,在掌握大量事实后,谷女士对帮李某酒驾“顶包”的事实供认不讳,李某对自己酒驾“顶包”的事实也供认不讳。最后,临海市公安局以涉嫌交通肇事逃逸对李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目前,李某的血液酒精含量正在检测中。

标签: 聚会;临海市;驾驶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