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赏叶好时节 这些地方别错过
2020年11月2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颜静

  随着新一波冷空气光顾,大自然将迎来新一轮枯荣,台州也进入了色彩斑斓的赏叶季。

  梧桐叶落、枫叶斗艳、杏叶金灿……如果你今年还没有领略到这般美景,不妨去这些地方看看。

  ▶天台·南黄古道

  “北有香山红叶,南有南黄古道”,南黄古道与香山齐名,乾隆帝曾御笔题辞“南山秋色”。

  这是中国迄今为止保存得最好的古道之一,修建于1000多年前,始发点为天台县南屏乡前杨村,终点为临海白水洋镇黄南村大泛自然村,全长12公里。

  南屏乡位于天台县南边,传统上称为南山。南山多野生红枫与乌桕树,每到深秋树叶火红一片,与雪白的桕子相映成趣。古道九曲十折,晚秋时节,正是徒步赏秋的最佳时机。

  地址:天台县南屏乡前杨村(免费)

  交通:自驾天台出口处下-104国道往临海方向-滩岭入口-南屏乡前杨村

  ▶温岭·南嵩岩

  南嵩岩素有“神山佛国”之称,位于方山之南,北与黄岩的北嵩岩相望。南嵩岩入口有一条通往山上的山道,沿路两侧都是枫树。漫步在这山间,仿佛走在童话世界,风从树间穿过,叶片簌簌作响,山间的清泉“叮咚”,河面上水雾蒙蒙,每一处的风景都是温柔。

  地址:温岭市大溪镇南嵩岩村水坦片区

  门票参考:20元/人(参与2020年“台州人免费游台州”活动)

  ▶仙居·永安溪绿道

  永安溪绿道全长80多公里,是免费开放的国家4A级景区,连接了山水、城市、园林和美景。

  沿途不仅有八景相映成趣,还有烟霞亭、谿亭等诗意景致在移步间错落起伏。晚秋,绿道两岸层林尽染,或徒步或骑行其中,如置身画卷,斑斓灿烂。

  地址:仙居县晨曦路永安公园入口处绿道游客中心(免费)

  交通:骑行线路由仙居城区永安公园出发,途经南峰山、飞凤洞、漂流、木口湖森林公园、杨梅基地、现代农业园、高迁古民居、马鞭草、草莓、蓝莓基地,最后抵达神仙居旅游度假区。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