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小伙任性拉黑家人 民警热心助团聚
2020年11月2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李筱筱

  “民警同志,我儿子半年多不接电话,把我们微信拉黑,他舅舅在他租住地多次连夜蹲守都找不他,能否帮帮我……”11月23日下午2时许,年近60岁的河南商丘籍人老徐拿着身份证、户口本,心急火燎地来到市公安局椒江分局白云派出所求助。

  老徐说,26岁的儿子徐某和舅舅、舅妈一起在椒江务工多年,半年前,突然不与家人联系,还把父母、舅舅等人电话、微信都拉黑,不知所终。半年来,他舅舅边打工边到其曾租住的椒江红旗新村及周边寻找,有时连夜蹲守等待,一直未果。他担忧孩子陷入传销组织或遇其他不测。

  听罢,民警施吉斌赶紧通过各种方法查询徐某的相关信息,并试图致电,添加微信,赶到徐某可能出现的网吧、居住证登记地寻找,都未果。后来,徐某的微信名“来瓶92年的敌敌畏”引起了施吉斌的注意,让其心中更多了一份担忧。

  为尽快找到徐某,民警通过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反复分析研判,查到徐某的女友蔡某并致电,确定两人在一起,大伙悬着的心终于落下。23日18时35分,徐某添加了民警微信,并表示自己会到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老徐来与儿子见面团聚。

  原来,徐某因半年前失去工作,没有经济来源,情绪低落,便把家人、亲戚都拉黑。民警同徐某家人对他展开心理疏导,对其不负责任、不担当的态度进行了批评。

  沟通交流过程中,徐某的父亲、舅妈不时地哽咽流泪,对民警热心帮助多次表示感谢。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