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三门打通线上线下 常态联合救助
2020年11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三门站 李贝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6日讯(浙江在线共享联盟三门站 李贝妮)前不久,当三门县海润街道工作人员登门入户调查时,曹某有点发懵。“我正准备扫码申请临时救助,没想到你们就找上门了。”曹某感激地说。原来,当天上午,三门县精准为民服务系统发出医疗预警:曹某因患恶性肿瘤,持续化疗,近段时间自费医疗费用近17万元,或有因病致贫的风险,工作人员随即上门核实情况,并通过线上救助系统,帮助曹某申请临时救助。

  眼下,在三门,群众遇到困难时,系统会主动发现救助,群众也可点开手机扫一扫“救助码”,填写个人信息,就会有办事员上门办理,医疗救助、教育救助、临时救助等所有救助业务均可“零次跑”“码上办”。

  今年,三门县针对帮扶困难群众工作中存在的救助资源分散、主动发现难、精准识别难、长效帮扶难等突出问题,以“助共体”改革为引领,在线下建设联合帮扶中心,线上开发精准为民服务系统,实现弱有所扶、病有所助、危有所防,截至目前,已有逾7000名困难群众受益。

  联合救助常态化,推进受助面覆盖更广。8月,三门县成立联合帮扶中心,入驻党群组织、民政、教育、农业农村、残联、慈善等13个部门及三门湾公益谷等多个社会组织,对困难和潜在困难群众需要的低保、大病、教育、住房、就业等“8+X”救助事项进行集成办理、联合帮扶,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真正实现“求助一站式、救助一揽子、受益一家子”。

标签: 救助;三门县;救助系统;帮扶中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