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新元素 新商机 2020浙江农业博览会现场扫描
2020年11月22日 来源: 台州晚报

11月20日,随着2020浙江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省农博会)的如期而至,杭城市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狂欢节”。

今年尽管受疫情影响,省农博会线下展销规模不如以往,但同样热闹非凡。依托网上农博平台的线上农博会,1137家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提供琳琅满目的特色优质农产品,更是让全国各地的“马大嫂”们一起分享这一场视觉饕餮盛宴、一起享受网上购买农产品的快感。

省农博会现场,众多参展商如约参会。熟悉的面孔、熟悉的产品、熟悉的味道,让人感觉很亲切。在现场仔细观察,又发现一些新的元素,一起看看吧——

当给饺饼筒添加上互联网和快递的元素,会闪现出怎样的火花?套用一句之前的网络词汇,那就是“让饺饼筒飞起来”!台州御清斋食品有限公司是省农博会的常客,今年企业带来了一款新产品——饺饼筒礼盒装。饺饼筒是天台当地的特色小吃,曾入选2018年“浙江十大农家特色小吃”。“我们是在2018年推出这款礼盒装的,因为天台在外地工作的老乡有需求,想吃家乡的地道小吃,我们就快递过去,一般下午送去第二天中午12点之前都能收到。这两年饺饼筒礼盒装年销售额都在200万元左右。”企业副总经理王朝辉介绍,饺饼筒礼盒装是真空包装的,因现做食品难以长期保存,目前公司只做江浙沪一带市场。“农博会开幕当天,我们就订购出去几百条饺饼筒。”

“吃鸡蛋喝牛奶”长大的高橙,乍一听,很新鲜。没错,这就是浙江国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展位推出的新款高橙,“吃鸡蛋喝牛奶”长大是最大卖点。作为省农博会的新面孔,今年是“国禾实业”第一次亮相。“现在土壤板结现象比较多,根源是土壤里缺乏有机肥,种出来的水果口感不佳,品质一般。我们从台湾农业专家得到配方,以即将过期的鸡蛋、牛奶、鱼精等微量元素制作成益生菌发酵肥,让农作物得到健康营养的照护。”企业销售总监应敏燕介绍,新品高橙企业反复试种了5年,今年准备推向市场。“参加农博会,就是过来看看市场的反应,也结识一些客户。”

铁皮石斛,怎么吃?一般人觉得,无非是煲汤或者泡茶。黄岩神农铁皮石斛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徐洪富给出了另外一种答案,那就是搅磨成粉喝。在摊位上,老洪正在用专业的搅磨机给顾客现磨。“搅磨机把晒干的石斛磨成粉,这样更容易被人体吸收。您拿好了,正好3斤一共1200元。” 徐洪富说,过去铁皮石斛种植量少、价格高,现在随着栽培技术的提高,推广面积增多,价格也比较亲民了。“这个价格还是能接受的,总体性价比比较高。”购买了铁皮石斛粉的杭州市民谢莉娟说。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