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市信保基金获国家融资担保基金8000万元注资
2020年11月2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1月20日上午,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在京举行首批股权投资集中签约,与台州市信保基金等12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签订股权投资协议,本次投资总规模为7.7亿元。签约仪式上,台州市信保基金总经理曹永辉作为12家参股机构唯一代表发言。

按照财政部《关于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为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融资增信的通知》(财金〔2020〕19号)要求,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经过严格的程序和考核,从全国19个省的40家地市级小微担保机构中,最终选取了12家优秀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开展首批股权投资。在本轮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投资入股的综合考评中,台州市信保基金在所有参评机构中名列第一。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此次投资主要作用在于“增信”和“引导”,不设盈利性目标要求,仅根据各机构所在服务区域情况以及宏观经济环境设置了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的融资规模、户数以及风险容忍度三项政策性考核目标,引导被投资机构遵循准公共属性和逆周期调控的功能定位,增强服务动力和服务能力,实现上下联动,协同发力,放大政策效用。

根据协议约定,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对台州市信保基金注资人民币8000万元,浙江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拟同比例注资人民币8000万元。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的股权投资,具有前瞻性、全局性,有助于构建自上而下的全国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有助于台州市信保基金可持续发展。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