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男子冒充鉴定机构给儿童做微量元素检测
2020年10月1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所谓的微量元素检测数据都是我自己编的,打印出检测结果报告,再盖上自己刻的章,交给幼儿园校方。”10月9日,在黄岩区公安局拘留所,面对民警的询问,张某承认了冒充鉴定机构诈骗的犯罪事实。

  张某是江西抚州人,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跟中山大学基础医学院分析检测中心合作,做起了通过毛发检测儿童微量元素的检测项目,在各地幼儿园推销。

  张某发现,这个项目在幼儿园里非常受欢迎,钱来得很快。

  为了利益最大化,他决定单干,因为熟悉整个检测过程,他私自在网上刻了“中山大学基础医学院分析测试中心检测专用”和“中山大学基础医学院分析测试中心收费专用章”两枚公章,冒用中山大学的名义进行检测。

  没有检测设备也难不倒他,张某在幼儿园装模作样剪下孩子的头发,然后随便写个检测报告,拿给幼儿园园方充数。

  今年9月,在玉环一地,张某就谈下了六七家幼儿园的检测业务,每人收费50到100元不等。光检测费用一项,张某半个月就骗了近3万元。

  9月28日,张某在台州火车站过安检的时候,包里的公章被安检人员发现异样。检查中,两枚假公章让安检员觉得不对劲,于是联系了站内的民警周警官。

  面对民警的询问,张某神情紧张,无法说明公章来历。

  在对其进行进一步调查时,张某承认了自己私刻假公章,以及以微量元素检测为名义诈骗的犯罪事实。


标签: 检测;幼儿园;微量元素;犯罪事实;民警;中山大学;拘留所;基础医学院;结果报告;黄岩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