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临海聘业界“伯乐” 相创业“骏马”
2020年09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靖愉 陈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卢靖愉 陈耿)临海大力实施“青年优才”计划,首创青年人才举荐制度,聘请上市企业总裁、科研院校专家等作为业界“伯乐”,通过“专家举荐、资格审核、确定人选、社会公示、核准入库”五步法,打通青年人才引荐的“高速通道”,为临海争当“重要窗口”建设排头兵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据统计,临海首批青年创业创新人才平均年龄仅30.5岁,其中90后有3位。通过“举荐制”,该市打破“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的传统人才评价体系,突出“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的导向,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再添生力军。

  如何实现精准量才、精准用才?临海从该市入库税收亿元以上工业企业、上市公司、高校院所、国内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风投机构负责人和特优以上人才中,遴选聘请委员,组建举荐委员会,聘期3年,实行动态更新。专家将选出适合当地产业发展需求的青年人才,并以“导师带徒”形式全周期参与人才后续培养全过程,确保导师能够知人善任、人才能够才尽其用。

  据了解,经举荐认定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将被纳入高层次人才“绿卡”管理,除了享受子女就学、健康体检、疗休养等优惠政策,还将进行为期5年的重点扶持培养,量身定制政策扶持奖励,并由该市领导“一对一”联系服务。

标签: 青年人才;举荐;科研院校;人才保障;上市企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