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我市启动百万农民工 素质提升工程
2020年08月0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农民工培训工作,提升农民工素质能力,我市已于近日出台《台州市百万农民工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市每年度计划培训农民工超过8万人次,按规定给予相应补贴。

《方案》规定,素质提升工程主要针对全市农民工开展培训,重点是在我市城镇就业、有培训意愿和培训需求的广大农民工,既包括职业技能培训对象,也包括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实施对象。

接下来,我市将根据产业结构调整升级需要,组织用人单位、各类职业培训机构和就业服务机构,大规模开展全市农民工素质提升培训。力争通过培训,使没有技能的广大农民工具备一技之长,有技能的农民工提升一个技能等级,有意愿的农民工提升学历水平,促进农民工群体从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

例如,重点开展农民工“春潮行动”“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等,包括面向高危行业企业开展的农民工安全技能培训,面向有创业意愿的农民工开展的创业培训,面向包括农村新成长劳动力开展的农村职业教育等。

(原标题《我市启动百万农民工 素质提升工程》,编辑赵静。)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