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陈保华代表: 发展“互联网+医疗” 打通买药“最后一公里”
2020年05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陆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乐)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电商网购、在线服务等新业态在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继续出台支持政策,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处方药能否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在线上销售?这一问题引起了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保华的深思。

  2019年12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没有禁止网售处方药的条款。今年2月,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探索开展“网订店送”药店建设工作的通知》,引导群众线上购药。陈保华代表说:“依托互联网高效、便捷的优势,‘网订店送’突破了药品品种供应的地域限制以及医生用药限制,为进一步放开网售处方药积累了实践经验。”

  陈保华代表认为,疫情发生以来互联网医院、线上医保支付以及第三方配送处方药等政策受到广泛欢迎。“但在增加网售处方药种类的同时,必须坚持安全第一、逐步放开的原则,解决网售处方药存在的处方来源受限、处方真假难辨、平台审核不严、配送环节隐患等突出问题。”陈保华代表说。

  针对这些问题,赴京参会前,陈保华代表进行了大量的走访调研,完成了一份“关于逐步放开及规范网售处方药的建议”。他呼吁加快出台药品网上销售管理办法,科学制定网售处方药目录,多渠道拓宽电子处方来源,强化平台责任和大数据监管,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在实现新业务模式快速、健康发展的同时,切实保障民众用药安全。

标签: 互联网;华海药业;数字经济;政策;总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