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全国280家5A级景区,台州有2家,你去过吗?
2020年05月20日 来源: 浙江发布

  浙江灵秀的山水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让无数人心之向往。今年年初,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公布了新一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名单,丽水市缙云仙都景区入选,至此,浙江共有18家5A级旅游景区,台州有2家。

  一起来云游浙江的5A级旅游景区吧~

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自古以来,“天下西湖三十六,就中最美是杭州”,以西湖为中心的西湖景区,三面云山,中涵碧水。2011年,“杭州西湖文化景观”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温州市雁荡山风景名胜区

  雁荡山因“岗顶有湖,芦苇丛生;结草为荡,秋雁宿之”而得名。全山共分为灵峰、灵岩、大龙湫、三折瀑、雁湖、显胜门、仙桥、羊角洞八大景区,其中“灵峰、灵岩、大龙湫”为雁荡三绝。

舟山市普陀山风景名胜区

  普陀山是东海舟山群岛中的一个小岛,南北狭长,与九华山、峨嵋山、五台山合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

杭州市千岛湖风景名胜区

  千岛湖是1959年为建设我国第一座自行设计建造的大型水力发电站——新安江水力发电站筑坝拦江蓄水而成的一座人工湖,有1078个翠岛,将整个湖面分割成中心、东南、东北、西南、西北五个各具特色的湖区。

宁波市奉化溪口-滕头旅游景区

  溪口-滕头旅游景区位于宁波市奉化境内。景区内的雪窦山素称弥勒道场、中国佛教五大名山;溪口镇是蒋介石父子故里;滕头村是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典范,为“全球生态500佳”“世界十佳和谐乡村”。

嘉兴市桐乡乌镇古镇旅游区


  乌镇地处桐乡市北端,是一个有悠久建镇史的江南古镇。东栅水乡风貌完整,生活气息浓郁,手工作坊和传统商铺各具特色;西栅街区存留了大量明清古建和老街长弄,古建筑外观上保留了古色古香的韵味。

金华市东阳横店影视城景区

  横店影视城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现已建成广州街·香港街、明清宫苑、秦王宫、清明上河图等10余个跨越几千年历史时空的影视拍摄基地,以及十余座甲级(电影级)、乙级(电视级)摄影棚。

嘉兴市南湖旅游区

  南湖旅游区是一个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历史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历史文化景区,包含南湖核心区、月河历史街区、七一广场等。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南湖的一艘画舫上完成最后的议程,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从此,南湖成为了全国人民向往的革命圣地。

杭州西溪湿地旅游区


  西溪湿地国家公园位于杭州市区西部,是罕见的城中次生湿地。这里曾与西湖、西泠并称杭州“三西”,是目前国内第一个也是唯一的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

绍兴市鲁迅故里沈园景区

  鲁迅故里是鲁迅先生诞生和青少年时期生活过的故土,拥有鲁迅故居、百草园、三味书屋等一大批与鲁迅有关的人文古迹。沈园,本系沈氏私家花园,为宋代江南著名园林。陆游曾数次造访,赋诗十余首。

衢州市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景区

  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位于钱塘江的源头——开化县,是世界唯一的根文化主题旅游区。它巧妙地以根雕艺术、盆景艺术、赏石文化与园林古建为载体,构建了一幅恬静优雅、天人合一的画卷。

湖州市南浔古镇景区

  南浔古镇位于江浙沪两省一市交界处。这里有江南水乡风的民居,也有众多高品质的私家大宅第和江南园林,形成了小桥流水人家与大宅园林交相辉映的街区特色,秀丽质朴,静静地处在江南一隅。

台州市天台山景区

  天台山以山水为依托,以宗教文化为特色,自唐宋盛行迄今并对日本和韩国文化产生重大影响。“天台山文化”由以天台宗为代表的佛教文化,以南宗为代表的道教文化和以理学为代表的儒学文化以及民间文化组成。

台州市神仙居景区

  神仙居景区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火山流纹岩地貌典型。景区内负氧离子含量奇高,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清风拂来,蝉翼般的薄雾从山间升腾而起,缠绕在密树林间,这里“兼有天台之幽深、雁荡之奇崛”,几乎囊括了仙居的全部精髓。

嘉兴市西塘古镇旅游景区

  西塘是古代吴越文化的发祥地之一,素有“吴根越角”之称。西塘以桥多、弄多、廊棚多而闻名,民风淳厚,橹声悠扬,到处洋溢着中国古代传统文化特有的人文积淀。

衢州市江郎山·廿八都景区

  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由江郎山、廿八都、清漾三个部分组成。景区资源丰富,集丹霞地貌、古建民居、毛氏文化于一体,是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宁波市天一阁·月湖景区


  天一阁·月湖景区位于宁波市中心,历史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现有各级文物保护点50余处,集聚世界文化遗产1个、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个。

丽水市缙云仙都景区


  仙都风景区坐落于缙云县城东,自隋代起闻名于世。仙都风景区分布于东西约10公里的练溪两岸,由姑妇岩、小赤壁、倪翁洞、鼎湖峰、芙蓉峡等游览区组成,计有72奇峰,18处名胜古迹。

  包括浙江的18家5A级景区在内,全国共有280家5A级景区,你打卡过几个?









标签: 风景名胜区;旅游景区;西湖;旅游区;文化底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