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郑传彬:坚守“外防”一线
2020年05月0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人物名片:郑传彬,35岁,台州海关驻玉环办事处业务二科副科长,从业11年。

5月3日晚上6点半,一艘载货船舶在玉环大麦屿港口缓缓靠泊,郑传彬和同事们跟往常一样,“全副武装”提着工作箱登船进舱,开始了新一轮的工作。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境外疫情仍在扩散,“外防输入”已经成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台州海关驻玉环办事处当前乃至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的一项重点工作,就是按照海关总署要求,对大麦屿港所有入出境船舶人员开展验核健康申报、体温监测、医学巡查、流行病学调查等一系列卫生检疫措施。

“今天共有两艘船入境,下午3点多中远之星已靠泊登检,现在我们要对这艘货船上的所有船员进行相关卫生检疫。”登船后,郑传彬和同事为船员逐一开展体温检测,验核健康申明卡,并进行医学巡查。

“航行期间船员健康有无异常?是否有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过去14天船舶挂靠过哪些港口?”“是否更换过船员?”巡查中,郑传彬和船长面对面坐着,在一问一答中,从船舶的航行挂靠情况到每位船员的身体状况、旅行史,他都细细了解并做好记录。

直至晚上9点结束工作,当天郑传彬和同事们共对56名入境船员开展了各项卫生检疫工作,未发现异常。

“今天没有船员下地,要是有的话,我们还要进行采样,再送实验室检测,检测结果无异常的话,还要将信息通报地方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口岸有关单位,配合做好后续处置等,下班时间会更晚。”当天气温高达30多摄氏度,在防护服里闷了近4个小时后,郑传彬全身上下几乎被汗水浸透,眼镜也不断起雾,卸下这一身装备后,他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在口岸,郑传彬也算是一名“老兵”了。口岸的常年通勤无休模式,加上船舶靠泊时间的不确定性,让他对于随时待命的状态习以为常。但今年的情况更加特殊,受疫情影响,1月份至今,为了守卫一方平安,他和同事们几乎没有享受过正常的周末和节假日。

“我们的职责就是守护好国门安全,再辛苦也要继续坚守。也期盼着疫情早日结束,大家的生活工作能够早日恢复正常。”郑传彬说。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