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临海:“空中课堂” 直播“节水智慧”
2020年03月2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洗完菜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洗澡时及时关水,经过5天实践,我们家节水0.1081吨……”3月22日,台州初级中学八(6)班的科学课直播间里,陈涵和班里的老师同学们分享起自己实践所得的节水小妙招。

  直播间里碰撞思想火花,“空中课堂”凝聚节水智慧,同学们“云”中相会、各抒己见。

  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第33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该校团委和八年级的科学老师发起疫情期间居家学科学活动,引导学生记录家中水表、观察家庭用水情况,实时指导制定家庭节水方案,由此开展日常节水实践活动。

  “刚开始做这个实验的时候,我觉得这只是一个活动、一项作业。做完实验后,我感受到全家人的节水意识都增强了。水是生命之源,节约用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从点滴小事做起。”通过参与制定、实施节水方案,陈涵感触颇深。

  “八年级率先实践,目前已经全校推广。”台州初级中学团委书记张蔚霞告诉记者,“空中课堂的节水直播分享,给予学生众多启发,也让节水行动深入寻常百姓家。”

  据了解,自1993年起,每年的3月22日为“世界水日”。今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是“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