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台州信保中心:减免受困行业、小微企业担保费
2020年03月2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3月25日,记者从台州市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运行中心(以下简称“信保中心”)了解到,为助力小微企业和“三农”复工复产、春耕春种,有效降低融资成本、纾解阶段性困难,自3月1日起,信保中心加推相关扶持政策。

  据介绍,此次信保中心分别针对存量客户、新增困难行业用户、新增小微行业用户加推的三条政策,预计减免担保费用1560万元。

  存量客户全部减收保费。针对2020年2月29日(含)之前已开立保函,且实际担保期限大于3个月(含)的所有在保客户,实行3个月担保费从0.75%减至0.5%收取,减收部分担保费将予以退还。若截至2月29日实际融资担保期展未达3个月的,待担保期满3个月后进行保费退还;若截至担保期满,实际融资担保期限仍未满3个月的,不适用该条政策。

  同时,信保中心对新增小微企业客户、困难行业客户及“三农”客户享担保费专项减免。具体为:2020年3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其他小微企业客户(受困行业及农户除外)开立的担保函,免收3个月担保费;2020年3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受困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行业)以及农户开立的担保函,免收6个月担保费。

  记者了解到,此次政策加推前,为全力配合防疫工作,今年2月以来,市信保基金推出了“防疫保”“延期还款”等举措,包括针对疫情防控期内,生产、运输和销售应对疫情使用的重要医用物资以及重要生活物资防控企业免审核、免收当期担保费;针对受疫情影响收入波动较大或暂时失去收入的客户,经合作银行审批后,允许延后还款,最长不超过3个月,延后还款期间免收担保费。

  同时,对续保项目,在原先无重大风险隐患的前提下,信保中心原则上不抽保、不压保、不停保、不断保,确保平稳过渡。对受疫情影响较大,出现暂时性资金周转困难的客户,合作银行可通过无还本续贷、调整还款期限、重组等方法快速妥善解决。

  此外,根据《关于支持金融强化服务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财金〔2020〕3号)文件相关精神,若合作银行对借款人患新冠肺炎的一类创业担保贷款予以展期的,台州信保基金相应延长担保期限(原则上延长期限不超过一年),免收延长担保期间担保费。

  截至3月23日,信保中心推出的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共惠及小微企业和“三农”客户10740户,涉及在保余额95.05亿元,减免保费约919.86万元。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