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全国公安机关重点司法鉴定专业实验室评审公布 台州市三个刑侦实验室获评
2020年03月2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近日,公安部公布全国公安机关重点司法鉴定专业实验室评审结果,台州市公安局DNA、痕迹、电子物证三个检验鉴定实验室被评定为“全国公安机关重点司法鉴定专业实验室”,标志着我市的刑事技术工作已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近年来,市公安局投入1600余万元改(扩)建了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实验室,改建后的实验室面积达3000余平方米,设有8个相关专业,是集办公、科研、实验于一体的综合性实验室,成为全市公安刑事技术人才培养和服务实战、诉讼和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市公安局刑科所全面开展现场勘查、检验鉴定、科研创新等各项工作,为全警和其他单位的侦查办案提供了强力支撑。很多案件通过刑事技术手段及时予以侦破;没有及时侦破的案件通过当时提取的痕迹物证予以突破,三年来共突破命案积案35起。

“台州模式”勘查机制在全省及华东刑侦协作区年会上作经验交流。市公安局成为公安部新型案件现场勘查工作试点单位。2019年,在公安部组织开展的刑事技术破案“三项会战”中,市公安局综合考评成绩居全省第一。同时,深入推进“寻亲”等民生工程,打造了“宝贝回家”“灯塔工程”等品牌,截至目前,成功帮助296名流浪人员和走失人员找到亲人。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