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台州市广泛开展森林消防宣传
2020年03月2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清明节即将到来,当前已进入森林火灾高火险期,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连日来,市森防办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提升群众防范意识。

3月10日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第一时间抓好部署,要求各地认真落实责任,全力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村庄、社区入口都有相关人员把关,我市积极依托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深入各个关口,宣讲相关政策,通过发放《森林禁火令通告》等宣传资料,让广大群众更进一步认识森林防灭火知识,做到家喻户晓。路桥区依托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抓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截至目前,该区共计有2650人次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巡逻,累计发送宣传短信12万条。

为防患于未“燃”,我市在公园入口、林区边缘、公路沿线等醒目位置,悬挂森林防灭火五彩旗、悬挂标语。黄岩区森防办结合浙江省森林消防宣传日,组织应急、森林公安等部门开展“3.19”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在方山进山口悬挂横幅、布设展板、分发宣传手册和宣传资料,引导民众在清明祭祖时文明祭祀。

各地应急人员主动上山,宣传防灭火知识。各地森防办还充分利用电视、报纸、醒目位置电子屏、“村村响”广播反复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提高人们的森林防灭火意识。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