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椒江:“驻点招工”破难题
2020年03月2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日前,4辆“信阳返岗直通车”抵达台州市民广场,149名河南信阳籍工友跨越千山万水,在台州市赴河南信阳“驻点招工”组工作人员的努力下,终于返岗。

为解决企业招工难,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椒江区派出3支“驻点招工”队伍分别奔赴云南昭通、河南信阳、贵州毕节等地开展“驻点招工”专项工作。

河南信阳市离武汉只有200余公里,与孝感交界,疫情防控形势颇为严峻。由于一路上都是严管,餐厅没有开门,工作组只能在服务区站着吃一碗泡面。2月28日到达河南后,工作组与信阳市人社局联系。但对方表示,当地还处于一级严防,没办法安排酒店住下。“天冷风大,吃住条件之差出乎意料,但大家只一门心思——招人!”工作组成员说。

工作组先在信阳隔壁的驻马店市“驻扎”下来,进行前期排摸,并与信阳政府部门积极对接。3月2日,工作组才被允许进入信阳。3月3日上午,信阳市政府与温州、台州、义乌三地派来的“驻点招工”组召开专题协调会,帮助解决返岗难题。当天下午,信阳市政府领导为工作组送来全市通行证。

工作组根据原先在台州务工人员的信息,一一打电话联系务工人员,并进行甄别、筛选符合返岗的人员,每天统计人员,安排发车。由于人员比较分散,拼够一辆车,往往需要走好几个县。由于大多数务工人员住在农村,交通没有完全恢复,再加上出来必须有复工证、健康证、健康码,岀行比较困难。工作组尽力克服困难,对于劳务输出比较集中的县,他们就到当地县里发车。

工作组成员白天在宾馆工作,与当地政府部门对接、发车接人,晚上碰头总结当天工作、商量第二天工作。短短20天时间里,尽可能为台州企业招回更多的人。在浙江水晶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的黄鹏,于1月14日请假回家,由于信阳疫情严重,不能返岗,在家待了近两个月。他平时比较关注台州疫情,也从微信上了解到台州有包机、包专列赴省外接员工返岗政策,他联系上工作组,办理了健康证明、绿码等相关手续,坐上了“信阳返岗直通车”。

目前,工作组已接回员工4批共计376人,自驾、乘坐专列、自返人员2596人。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