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省政府批复丨台州成为浙江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
2019年12月22日 来源: 台州发布

  近日,省政府批复同意设立杭州、宁波、温州、嘉兴、金华、台州等6个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区(以下简称联动创新区),标志着浙江省自贸试验区的联动创新区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此次获批的6个联动创新区均设置在浙江省开放程度高、体制机制活、带动作用强的区域进行建设,将重点依托省级以上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海关特殊监管区等各类经济功能区,充分利用自贸试验区开放平台优势,推进自贸试验区与重点平台优势叠加、联动创新、协同发展,带动全省共享自贸试验区改革红利,培育一批改革创新排头兵、对外开放新高地和区域发展增长极,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为下一步增设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奠定基础,使联动创新区成为浙江省自贸试验区扩区的基础区、先行区。

  下一步,根据省政府批复文件要求,省自贸办将会同有关地市、省级部门抓紧制定出台联动创新区总体方案,把复制推广全国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创新经验作为首要任务,重点复制推广政府职能转变、投资管理、贸易便利化、金融创新与开放、综合监管等领域的制度创新成果。充分发挥联动创新区自身特色优势,围绕数字经济、民营经济、智能制造、小商品贸易等领域,探索形成一批具有代表性、体现浙江特色的改革创新经验。强化浙江自贸试验区与联动创新区的改革联动、协同创新,争取形成一批首创性、差别化的改革创新成果。

标签: 试验区;创新;浙江省;自由贸易;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