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深秋打翻了自然的调色盘!浙江10处梦幻的彩色林,台州有3处
2019年11月13日 来源: 中国台州网

  这个时节,深藏在浙江的彩色森林,红似火,黄如金,美得刚刚好。

台州的秋色定能让你流连忘返

台州温岭 · 太湖水库

  太湖水库沿岸,落羽杉林在西风的吹拂下渐次变红,一树树叶子,或锈红,或金黄,或黄绿掺半,在镜子般的水面反转倒影。不知究竟是谁打翻了大自然的调色板,渲染出这般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波澜不惊的水面,杉树安静挺立。在这里,尘世的喧嚣和繁杂瞬间被洗涤的干干净净。

台州仙居 · 郑桥水库

  一汪湖水,一片红杉,这便是郑桥水库。没有闹市的喧嚣,这里独守一片宁静安好。

  @李建伟/摄

  春夏秋冬,水杉林都有它的特别之处。不过,初冬的水杉林更适合那些痴迷红叶的游人。鳞次栉比的红水杉,波光粼粼的湖面,随意定格,都是一幅绝美的冬景。

台州仙居 · 谷坦水库

  近几年谷坦水库以水面的红水杉被摄影爱好者发现,渐渐的进入大家的视野。

  @仙居旅游

  早晨的谷坦水库,氤氲的水气,弥漫在宽阔的水平面之上,轻柔而飘渺的秋雾,凝聚在一起,似江南女子织就的轻纱,笼罩着眼前的一切。

浙江还有这些地方美如画

杭州临安 · 青山湖

  这里四周群山环抱,茂林修竹,湖面如镜,四时景色各异。湖之北有数百亩水上森林,像一块翡翠镶嵌在碧水之中,放眼望去,满山遍野红黄相间,色彩之艳丽,着实让人惊艳。

  一棵棵红杉树高耸入云,浅红、深红、金红多种颜色交织在一起,倒映在碧波荡漾的河面,如同一幅静止的美丽画卷。

杭州余杭 · 长乐林场

  与长三角地区其他一些名气颇盛的赏秋目的地相比,这里的秋天有着截然不同的风格:一边是不畏严寒的樟树、竹林与湿地松,一边是成片密布的五彩树林,鲜艳、分明、浓墨重彩、生机勃勃。

  林场深处藏有一个甘岭水库。秋天水库波光潋滟,静寂斑斓的树叶纷纷飘落覆住湖面。

宁波象山 · 仓岙水库

  拾级而上,只见这里枫树、槭树悄悄红了,银杏、沙朴披上了黄裳,水杉、梧桐也变成了棕褐色……这样的山林再养着一汪深幽的碧水,每一眼都令人怦然心动。

  沿着环湖路前行,二三十米高的水杉,枝干如剑直指天际,阳光从树顶透下来,在水底的石块上投下斑驳的影子~

宁波余姚 · 四明湖

  四明湖位于宁波余姚千年文化古镇梁弄、四明山第九洞天境内,环湖皆山,七十二峰远近翠黛相间,银杏和枫叶在四明山上秋意正浓。

  等到了冬日,四明湖畔大片红透的水杉在光影下婀娜挺立,更显得盎然多姿,掉落的黄叶浮在水面,在阳光照耀下一闪一闪。

湖州安吉 · 紫梅山庄

  暖阳下,大片大片的澄澈湖水晕开层层涟漪,高低错落的水杉换上了艳红的冬装,错落有序地排布在湖边。天气晴好时,落叶堆得松软,抬头就见层林尽染、色彩斑斓,犹如童话。

  大多人只知道这里能赏秋,其实,冬季的紫梅山庄,也别有风味。湖上落满晨霜,像是下了层薄薄的雪,水边的红杉、远处的凉亭隐在雾气之中,人间仙境一般。

绍兴柯桥 · 雪窦岭

  古道、古石、石屋、飞瀑……沿着雪窦岭古道路寻幽千年,寒风让山间草木都易了颜色,一座座寂寥的古屋散落林间,不知藏多少故事。脚下天然粗粝的石块,铺成一条长长的弯弯古道,那一株株古老的香榧树,散落在山的两边,惊艳了大山时光。

  @夏先龙/摄

  雪窦岭最惊艳的,莫过于山顶湖畔那一片霜染的水杉林。霜染的杉林灿若云霞,落叶铺就了美丽的彩色大道。

绍兴上虞 · 石井水库

  小而原生态,大概是石井水库最形象的描述。这是一座小型水库,草地、水杉、水库、夕阳……组成了一个奇妙的人间仙境。白鹭伴着晚霞,霞光透过水杉林投射出来的光芒,夕阳之美,无不让人惊艳。

  @谷嘉/摄

  石井的四季都有它的特别之处,不过,初冬的水杉林更醉人。看腻了枫叶,看看红透了的水杉,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11月下旬,石井水库成片的水杉将层林尽染、盛装而出。

标签: 水库;水杉;台州;森林;秋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