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玉环:两位“泳士”成功征服“水上珠峰”
2019年07月0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成功挑战了‘水上珠峰’,也算在游泳方面完成了很大的一个心愿,真的蛮兴奋的……”6月29日下午,当记者联系上玉环泳协秘书长陈中方时,他正从海南登机返程回玉环,喜悦之情从电话那头满满地“溢”出来。

  陈中方的喜悦之情源自一次心心念念了很久的挑战。

  6月27日下午,琼州海峡留下了玉环泳协的名字——玉环泳协两位“泳士”陈中方、张士才分别以7小时16分06秒和7小时32分08秒的成绩,顺利游完全程20多公里的琼州海峡,分获第2名和第3名的好成绩。

  据了解,琼州海峡是中国三大海峡之一,目前有记载成功横渡琼州海峡不到500人。几十年来,横渡琼州海峡活动吸引着全世界的游泳爱好者,征服素有“水上珠峰”之称的琼州海峡成为众多游泳爱好者的愿望。

  本次横渡琼州海峡活动由温州市冬泳协会发起,共21人参赛,其中11人参加个人横渡,另外10人以团队接力方式参赛,从广东徐闻海安码头出发到海南海口白沙门。

  6月27日早上6时40分,横渡正式开始。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参赛“泳士”们如离弦的箭跳入水中,马不停蹄地朝着终点游去。时值仲夏,水温大约28℃,这对陈中方两人来说略高。

  “途中我们主要依靠能量棒、运动饮料等来补充水分和体力,按规则,能量补充要全程在水中完成,不能依靠外力,所以还是有一定的难度。”陈中方说。

  横渡琼州海峡的难远不止这一点。下水后,“泳士”们共同面临被海蜇扎的痛苦,手臂、脚上被咬得红肿不堪。“那是一种如同被火烧的灼热感,但在行进过程中大家只记得要尽快到达终点,完全忘记了身上的疼痛,等真的上岸了才发现伤痕累累。”陈中方笑着说。

  为了顺利完成此次横渡,陈中方与张士才从4月份便开始准备,每日平均3公里的训练量从不间断。谈及此次获奖感受,陈中方坦言,成功挑战比获得名次更让人开心。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游泳爱好者,之前只横渡过10公里左右,琼州海峡是我心里的一个梦,一直有在关注,这次看到有比赛就马上报名了,令人喜悦的是我们成功了!”采访的最后,陈中方激动地说。


标签: 玉环;横渡琼州海峡;成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