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临海信访代跑员基层解民忧
2019年04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市委报道组 陈耿 记者 斯信忠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10日讯(浙江在线市委报道组 陈耿 记者 斯信忠)4月8日,家住临海市古城街道远洲小区的朱奶奶家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下沈村党支部书记胡慧娟。胡慧娟专程给老人送来了帮助办理的低保证,老人的低保金从本月起发放,可享受到每月610元的低保金待遇。

  由于丈夫、儿子接连病故,加上又患膝关节病和白内障,72岁的朱奶奶经济条件比较困难。于是,她找到了临海市信访代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马上帮她联系到了户籍所在地下沈村的信访代跑员胡慧娟,请她帮朱奶奶“代跑”。经过胡慧娟的多方联系,民政部门审核下发了低保证。

  今年3月初,临海市委、市政府积极探索信访“最多跑一次”改革,对属于《信访条例》规定受理范围的信访事项,提供委托代跑、主动代跑、指定代跑等全程代跑服务,以解决百姓的困难。为保证改革取得实效,临海在市级层面建立联合接访中心,充分整合信访频率高的国土、劳动仲裁、社保和医患调解等部门的专业力量,采取重点部门集中常驻、一般部门轮换入驻、涉事部门随叫随到三种形式,打造“一站式接待、一揽子调处、一条龙服务”的“信访超市”,变群众“多门求助”为“只进一个门”。

  而在镇(街道)和村(社区)层面,则分别设立了信访代跑工作站和服务点,吸纳一批村(社区)两委干部、“老娘舅”等担任信访代跑员,第一时间就地解决群众关心的信访问题,变群众“乱跑”为志愿者代跑。

  目前,临海市共有3400多名信访代跑员,全市信访代跑工作启动一个月来,共受理信访代跑事项368件,当场一次性协调办理219件,群众满意率达99.1%,平均办理时长3.2个工作日,较上年全市信访事项平均办理时长缩短了52%。

标签: 临海市;信访;低保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