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文明祭祀,注意野外用火安全
2019年04月06日 来源: 台州晚报

  今天周五,这可不是一般的周五,清明小长假开始了。随着暖湿气流的增强,早两天雨水又来骚扰,好在都是小打小闹。今天就能恢复好天气,灿烂的阳光也会回归。不下雨的清明,很罕见,珍惜吧。天干物燥,注意防火哦。

  这个清明不再雨纷纷

  “清明时节雨纷纷”,这句诗,流传千古。这个魔咒,今年将被打破。3天假期基本没雨,哪怕有,也是毛毛雨。

  除了晴,还有暖。今年清明假期是近10年来,最温暖的清明假期了,最高温度基本上都在25℃以上。小哥哥、小姐姐们,想露胳膊的露胳膊,想露大腿的露大腿,哪里好看露哪里吧。

  有种夏天到了的感觉吧?清明小长假给你的好天气,节后统统要还回来。除了雨水,还有降温。

  吃了端午粽还要冻三冻,最近,冬装、春装随意换。秋裤、羽绒服什么的,先别忙着收。

  4月的气温起伏也比较大,冷暖无常。近10年气象资料统计显示,4月台州市区的年平均气温是17℃。历史最高气温达到31℃,出现在2011年;而历史最低气温只有5.2℃,出现在2010年,悬殊很大。

  文明祭祀,注意防火

  今天天气阴转多云,早晨最低温度:9~11℃,白天最高温度:22~24℃。4月6号 ,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13~25℃。4月7日,多云,15~28℃。

  清明小长假将迎来一波回暖的小高潮,假期第一天最高温就在20℃以上了,最后一天还会直冲30℃,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市民将迎来扫墓和踏青的高峰期,提醒文明祭祖,扫墓时严禁使用明火和烟花爆竹。

  4月1日18时,应急管理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今年首个高森林火险红色预警。4月2日至8日,北京北部、天津北部、河北北部、山西、四川南部等地森林火险等级将维持在极度危险级别。

  森林火灾是一种突发性强、破坏性大、处置救助较为困难的自然灾害。总之一句话,请务必文明祭祀,注意野外用火安全。

  临海人工增雨了

  随着太阳的回归和气温的升高,给森林防火工作增加了不少压力。昨天临海气象局实施了人工增雨,希望这雨能给防火工作减少些压力。

  昨天上午9点半,工作人员在牛头山水库大坝上发射了4颗BL-1A型人工增雨火箭。之后,当地进入小雨模式,后进入中雨模式。

  很多市民会有疑惑:为什么天气干燥时,不人工降雨?最近老下雨还要再增雨?

  人工影响天气,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进行。干燥晴天,打再多的碘化银飞弹,天空都下不了一滴雨。

  就是说,人工增雨,不是想增就能增的。首先天上要有云,而且必须是能下雨的云。有了这种云,气象部门才能把化学制剂打到天上去,轰击云层产生强大冲击波,使云滴发生碰并,变成雨滴落下来。

  要下雨,还要有充足的水汽来源。而一般大旱缺雨的时候,整个天气大背景缺乏水汽,要找到能下雨的云很难。此外,要成功下雨,稳定的大气、风、水汽和足够的颗粒物,缺一不可。


标签: 下雨;清明小长假;人工增雨;天气;防火;文明祭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