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三门:沿海高速串起“鲜甜”旅游圈
2019年02月1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黄泥洞古村里,渔家石头屋鳞次栉比,游人正立于窗前感受三门当地特色的石窗文化;渔光曲路上人头攒动,一幅幅栩栩如生的3D壁画引得游人驻足拍照……正月里,行走于蛇蟠岛,独特的海岛风情入画而来,野人洞、海岛村等景点皆是游人如织,创下了游客的历史性高峰。

  “我们从象山出发,半小时左右就到蛇蟠岛了,很方便。在这里,我们赏赏海边美景、尝尝三门小海鲜,整个旅途都是满满的沿海风情,可谓是鲜甜之旅啊!”趁着春节,来自宁波象山的郑俊“尝鲜”沿海高速,带着家人来蛇蟠岛享受了一次短途漫游。

  值得一提的是,蛇蟠岛的热闹景象,只是今年三门春节“旅游热”的一个缩影。仅仅春节期间,三门景区门票收入同比增长67.4%,总接待游客达30.76万人次,同比增长17.9%,其增长率居全市第一。

  而这组递增的数据,亦是得益于沿海高速的开通,为三门旅游集聚了新人气。据了解,沿海高速是台州北部湾区(三门)境内第二条高速公路,它的通车不仅将三门与宁波、温州以及台州其他县(市、区)更加紧密地联接在一起,真正展现三门北接南联的区位优势,同时还串联起浦坝港、健跳、蛇蟠等沿海乡镇,形成新的“鲜甜”旅游圈,为“鲜甜三门”建设再“加码”。

  赏美丽庭院、听海边故事、品鲜甜海味……沿海交通“大动脉”的打通,受益的不仅仅是旅游业,也更好地敞开了三门这个全季全天候的小海鲜大厨房之门,为四方食客量身定制舌尖上的鲜甜美味,让鲜甜环境和鲜甜海味带给游客独特的“鲜甜之旅”,促进“鲜甜”产业融合发展。

  “有了便利的交通,能吸引更多游客慕名来三门‘尝鲜’,小海鲜的名气将越来越大,变得更加畅销了!”蛇蟠当地的养殖户芦华彩笑着说,这也缩短了他们将小海鲜运到宁波、温州等地的距离,既节约了运输成本,也能更好地将最鲜活的小海鲜送至外面市场上‘争鲜’。

  如今,借着沿海高速的通车“东风”,三门正放大小海鲜“舌尖上的鲜甜”效应,把“鲜甜”品牌嵌入优势农产品开发,大力培育鲜甜产业、打造鲜甜环境、创造鲜甜生活,打响“鲜甜三门”品牌,掘金“鲜甜”事业带来的“美丽经济”,带领蟹乡百姓走上致富路。

  “我们正通过打造海鲜美食一条街、特色文化渔村等,推动旅游、渔业、文化产业融合,打造三门特色的‘鲜甜之旅’主题游,提高鲜甜三门知名度和美誉度,让‘鲜甜三门’助推全域旅游发展。”三门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思笋说。

  这条沿着海岸线蜿蜒伸展的高速公路,正在三门湾畔串起了“鲜甜”旅游圈,形成一条集山海美、海味鲜的“鲜甜三门”旅游路线:红色之旅——亭旁,蓝色海洋之旅——蛇蟠岛、木勺沙滩,绿色之旅——乡村游船帮里、盖门塘,彩色之旅——花桥海上田园摄影小镇……一个鲜甜“港城”,正沿着海上“巨龙”缓缓入画而来。

  “三门将继续坚持以大花园理念规划全县,把港湾风情、鲜甜元素植入城乡建设,放大港湾特色,建美海上大花园,打造‘鲜甜三门’升级版,真正让三门成为最受欢迎的‘鲜甜目的地’,让游客享受最难忘的‘鲜甜之旅’,让百姓采购最优质的‘鲜甜农产品’,让群众过上最美好的‘鲜甜生活’。”三门县委书记杨胜杰说。

标签: 鲜甜;游客;海鲜;风情;海岛;游人;海味;入画;渔家;鲜甜三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