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现代化湾区建设添新彩!今天,头门港吉利汽车滚装运输首航!
2019年01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市委报道组 洪洁

  头门港滚装码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市委报道组 洪洁)1月18日上午,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滚装码头,彩旗猎猎,人潮涌动,头门港吉利汽车滚装运输首航仪式隆重举行。

  随着悠扬的鸣笛声响起,一辆辆吉利汽车井然有序地驶上“世海”号滚装船。随后,船只离岸,载着400辆吉利汽车全系车型前往烟台、大连等地,这意味着汽车整车运输的海上新通道由此拉开序幕。“原先汽车要想走水路运输,要先经公路运输到宁波港,400辆汽车送到目的地要花2天时间,现在家门口就能滚装上船,运输时间也缩短到1天,物流成本下降约20%!” 吉利汽车相关负责人欣喜地说道。

5.pic_hd.jpg

  潮涌东海,破浪前行。滚装码头建设是头门港运营能力提升的关键工程,也是临海迈向湾区时代的又一突破。据了解,台州港头门港区一期码头滚装改造工程累积投资4400万元,改扩建后,原有的1个2万吨级通用泊位改扩建为5万吨级通用泊位,同时兼顾1艘5万GT汽车滚装船的靠泊作业,年设计吞吐量为50万吨货物及10万标辆汽车,年设计通过能力为55万吨货物及10万标辆汽车。

  船舱内的吉利汽车

  头门港是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的关键节点,是台州现代化湾区建设的主战场,也是临海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自开港以来一直保持高增速、高质量发展态势。“今天滚装运输的首航,结束了汽车运输只走陆路的历史,形成了铁海路联运的交通大通道。依托吉利汽车滚装运输,高效实施公铁水多式联运全国示范工程,将打开更为广阔的贸易发展空间,为高质量推进通江达海、全域发展的现代化湾区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说。

  值得期待的是,总投资约15.78亿元的台州港头门港区二期工程(水工结构)也正在同步推进,新建2个5万吨兼靠7万吨级水工结构码头以及570亩后方陆域堆场,争取在2019年年底竣工。届时,头门港区年货物吞吐能力将达580万吨,进一步完善港区集疏运体系,提升港口综合竞争力,推动沿海大平台建设,全面融入浙江港口经济圈。

  未来,借助“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不仅是汽车,将会有更多的货物从头门港起航,通江达海、物流全球、走向世界。

标签: 头门;吉利汽车;码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