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淡妆浓抹总相宜 永宁江北洋段“梳洗美容”焕然一新
2019年01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红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孙红红)河流是城市发展的起源,与城市发展密切相关。永宁江是黄岩的母亲河,绿道全线45公里,种植大量彩叶与观花树种,江岸风景如画,是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永宁江绿道是一条滨水郊野型绿道,是黄岩大旅游发展的核心轴线,是城乡多元生活的滨水纽带,是地域文化荟萃的历史长廊。

  为了保护好母亲河,近日,黄岩区北洋镇与永宁江管理局联合行动,以“保护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为主题,对永宁江北洋段开展一次全面的“美容”保洁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广大人民群众,传递保护河湖环保理念,推动治水常态化,巩固“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成果。

  活动中,志愿者们各个干劲十足,他们身着志愿服、手提卫生钳和垃圾袋,对散落在河道内的食品包装袋、矿泉水瓶、废布料、餐巾纸、烟蒂等垃圾进行“大扫荡”。“你看这永宁江,有山有水有树,多漂亮。”志愿者们一边劳动,一边欣赏着劳动成果。打涝船则一刻也不闲着,仔细寻觅垃圾的身影,水草、水面漂浮物及河岸垃圾一个也不放过。

  2个多小时后,永宁江北洋段绿道焕然一新,“梳洗美容”圆满完成。

  今年以来,北洋镇认真贯彻落实“一号工程”和“一湖一河”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河长、河嫂、青年团员、志愿者优势,营造全民治水的宣传氛围,加强河道保洁工作,对每条河道实施“望水查症,闻水看质,问水解疑,切水整治”的长效保洁措施,确保源头水质安全。

  保护母亲河,北洋在行动!

  

标签: 黄岩;城市发展;志愿者;起源;河道;北洋镇;河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