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温岭:志愿服务情暖困难老人
2019年01月05日 来源: 台州晚报

  元旦前夕,在温岭市松门镇大交陈村大交陈里的小山头,88岁的孤寡残疾老人张加荣家里迎来了一群“亲人”。说是“亲人”,其实是温岭市慈善义工松门服务队的义工们。这一次来,义工们给大爷送来了一件厚实的大衣,还有热水瓶、围巾、手套等,看着一群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晚辈,老人很是感动。

  张加荣的房子原先建在小山头上,是一间低矮的砖瓦房,正屋的边上虽有一间厨房,但更低矮,连腰板都不能直着进出,而且由于建造时间久远,再加上前面砖墙用黄泥垒成,部分墙面已经出现了坍塌。冬天,他家的房子就会漏风,无法避寒。义工们在走访中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今年6月份专门请来砖瓦匠,免费为老人修缮了房子。

  前阵子,义工们看到老人穿的棉衣破了,就一直想着给老人添加新大衣及其他御寒衣物。经过社会上好心人的无私赞助,义工给老人买来了大衣、围巾、手套、热水瓶等。这次来到老人家里,义工忙给老人换上了新大衣,还给他围上了围巾,戴上了手套,老人乐得合不拢嘴。

  义工们看到老人床上还铺着草席,盖着旧棉被,当即采购了一套全新的床上用品,帮老人更换好。

  与张加荣老人一样,在当天的关爱困难老人活动,义工们还走访了大交陈村80岁的张加秋老人、山里皇村66岁的林加秋老人,以及57岁的庄金妹老人。每到一户困难老人的家里,义工们都为他们送上御寒衣物,深得老人们的好评。

  据介绍,为帮助社会上的困难老人,松门慈善义工服务队长年围绕“爱洒松城”主题为老人送上关爱,三年来共花费在困难老人的温暖关爱上累计有5万多元,结对困难家庭40户,帮扶困难老人1000多人次,其中2018年花费2万多元,先后为失独老人、敬老院老人、老退伍军人、台胞、海岛空巢老人等送去新鞋、收音机、拐杖、棉衣棉被、大米食用油,还给老人免费理发、免费修缮危房等,让老人们晚年无忧。


标签: 老人;义工;大衣;围巾;手套;热水瓶;慈善义工;困难老人;服务队;温岭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