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货轮沉没,两名外籍获救船员在玉环得到妥善安置
2019年01月0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我们被救起后,得到了妥善安置,非常感激!”1月3日中午12时,记者在玉环大麦屿港都商务酒店见到两名被救的缅甸籍男子时,他们已经在宾馆休息了一夜。

  20多个小时前,他们经历货轮沉没命悬一线的险情。所幸,在各方的努力下,他们成功获救,并被送到玉环妥善安置。

  1月2日上午7时40分许,一艘从台湾台中开往韩国釜山的货轮,在玉环坎门92海里处沉没。得到消息后,玉环大麦屿海巡执法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协调当地海事、海洋渔业等部门,出动十多艘渔船、5艘公务船,前往事发水域全力组织搜寻救助。

  “我们看到海面上漂浮着很多油污,等船靠近后,才发现漂着一个穿救生衣的人,我们就马上把人救上来了。”闽罗渔58888轮船老大黄道福回忆道。当时,他的渔船正途经出事海域,发现险情后立即拨打了12395水上遇险求救电话。

  1月2日23时许,获救外籍船员在海事、海洋渔业等部门护送下,于大麦屿港上岸。

  自这两名缅甸籍幸存者在玉环登岸后,大麦屿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就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开启“绿色通道”,做好相应服务保障措施,确保他们能顺利回国。据了解,待船员身份确认无误及办妥相关出入境证件后,大麦屿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将为其办理入境检查手续。


标签: 玉环;大麦屿港;缅甸;商务酒店;海洋渔业;宾馆;检查站;男子;海事;险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