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温岭首家乡镇档案馆开馆
2019年01月0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过一年多建设,温岭市首家乡镇档案馆——泽国镇档案馆日前正式开馆。

  泽国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档案馆建设,在2017年即开始筹备将原综合档案室新扩建为档案馆,2018年6月,新的档案馆基本完工。该档案馆累计投入金额约30万元,馆舍总面积约415平方米,现有馆藏档案共计2万余卷。2003年后,该馆永久及长期保存的文书档案已全部实现数字化,容量约32G。

  该镇档案馆目前设有档案综合展厅、综合档案室、档案借阅室和办公室,其中综合档案室配有密集架240立方米。另设档案文化展厅,包括视频、图文、实物等,全方位、系统地介绍泽国镇的政治、生态、历史、文化、社会、经济等各个方面的成就。为大力拓展档案工作便民服务功能,该镇档案馆将在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开设窗口,向社会提供档案信息服务。

  泽国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叶敏智表示,泽国镇是全国第一家股份合作制企业的诞生地,他们将以此为契机,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完善各类档案资源体系,使之成为全市乡镇档案馆建设的“样板房”。



标签: 档案馆;泽国镇;综合档案室;温岭市;开馆;文书档案;展厅;股份合作制企业;行政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