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台州市实现省级农产品 质量安全放心县全覆盖
2019年01月0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上月27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根据刚刚公布的省农业农村厅第三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名单显示,我市路桥区、临海市、三门县上榜,加上之前我市已创成的6个县市区,我市实现了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全覆盖。

  今年以来,我市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列入了《台州市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制不断创新,涌现了“检打联动、十化并举”的黄岩模式、“主抓肥药双控”的天台模式、“寓监管于服务”的仙居模式等。全市深入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主体扩面提质行动,实行食用农产品“凭证入市”。

  今年,我市新增市级农业标准4个、市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9个,全市农业标准化生产率达64%以上。今年,全市实施统防统治面积83.74万亩,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438.13吨,处置398.81吨,并集成推广畜—沼—作物、稻鸭共育、稻田养鱼以及池塘生态化养殖、设施化循环渔业养殖等生态循环模式。

  “我们将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使命,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我市农业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潘崇敏说。


标签: 农产品质量;农业农村;临海市;路桥区;安全;放心;名单;可持续发展能力;稻田养鱼;废弃包装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