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天台仙居破冰除雪保畅通
2019年01月0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机械破冰、挥汗扫雪、应急施救……2018年最后一天,天台县各山区道路上,当地干部群众战风雪、破坚冰,抢通了一条条交通线。

  上月30日下午起,天台全县先后出现雨夹雪和雪,截至31日早上9时,全县均有不同程度积雪,其中石梁镇积雪达5厘米,山区路面有积冰,县道天大线、平门线、双拜线等多条线路交通受阻。该县各有关乡镇、部门就及时作出了封道处理,但依然有为数不少的车辆冒险上山,有的冲入沟里。

  雪情就是命令。31日凌晨4时,天台县公路局白鹤养护站就开始来到国道线关岭段巡查;凌晨5点半,天台县交通局安排路政、养护人员全部上阵,组成7支党员抢险小分队,出动扫雪车、破冰车等应急抢险机械设备,调动1000条草袋、5吨融雪剂、50立方米防滑砂石料,奔赴各条线路抗冰雪抢险。由于受阻道路有多条,该县从邻县调入了一辆扫雪车增援。泳溪、三州、雷峰等乡干群或上路劝导游客,或自带铁铲、扫把,清扫积雪保畅通。

  截至31日8点半,该县山区道路已基本抢通。考虑到山区气温仍普遍低于0℃,已抢通的道路随时会冰冻,该县交通、公安等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游客,要注意路面安全警示标志,切勿冒险驶入冰冻路段。


标签: 天台县;山区道路;交通线;坚冰;风雪;积雪;应急;冰冻;养护;草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