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路北:探索“1+N”楼宇群团改革
2019年01月0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来,这本书送给你。”“小朋友拿好,这是你的溜冰鞋。”……上月25日中午,路桥蓝天学校里热闹非凡,路北街道楼宇群团圆梦“微心愿”活动正在此举行。收到自己想要的礼物,五年级的杨文思笑得格外甜:“天气越来越冷了,我想把这件衣服送给妈妈,让她不再怕冷。”

  去年11月,路北街道楼宇群团之家举行启动仪式,并在蓝天学校推出“微心愿”服务。街道妇联主席朱玲玲介绍,“我们将‘微心愿’清单在微信群里公布后,楼宇里的企业都积极主动认领。”

  去年以来,路北街道以汇鑫广场和天时大厦两幢楼宇立体服务站为平台,立足党建带群建、区域化群建和群团共建,探索开展楼宇群团改革,促进商务楼宇群团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互融共进。

  实施“1+N”工作联通项目

  “女性朋友在遇到家暴问题时,要敢于反抗,向社区、妇联或公安机关求助,同时要保留好家暴的证据……”郑晓丹是浙江新派律师事务所主任,同时也是楼宇妇联副主席。她发挥自身专业优势,面向楼宇职工,推出“反对家庭暴力共促社会和谐”维权项目,为女职工们提供法律讲座及公益咨询服务。

  据悉,路北街道楼宇群团实施“1+N”工作联通项目。“1”指的是楼宇群团组织牵头,每年形成1张服务项目清单;“N”指坚的是持一月一主题,每一主题由一名轮值主席牵头负责落实,将需求导向作为选题基础,提升楼宇职工综合素养。

  路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於媛媛说:“我们建立了楼宇群团成员单位工作清单制度,列出职场法律课堂、儿童安全课堂、家长成长课堂、女性美丽课堂等服务清单,形成楼宇群团宝贵的活动资源库,实现工作共促。”

  构建“1+N”资源联享同盟

  “阿姨,请等绿灯亮了再过马路。”“您好,请让行人先走。”近日,在路桥腾达路与双水路交叉口,身着红色背心的王林亚耐心地进行文明交通劝导。王林亚是路北街道楼宇群团组织的一名志愿者,在工作之余,她会参加群团组织的各项活动。

  为进一步融合资源,激发楼宇女职工潜能,路北街道楼宇群团组建了一支巾帼志愿者总队,以及N个以文明宣传、儿童保护、心理健康等为主题的巾帼志愿者分队,提供各种志愿服务。正如王林亚所说:“楼宇群团就是我们的‘大家’,我们每一个单位的志愿者,都希望发挥自己的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路北街道群团还按照地域相近、行业相同原则,双向整合线下+线上资源,建立全域互动的共享阵地。“线下建立1个党群服务中心、N个如阅读天空、女神课堂、维权驿站、素质拓展营等特色活动阵地;线上实现1个服务平台、N个以单位或功能为纽带的群团微信联系群。”於媛媛告诉记者,通过双线互动,将资源充分调动、充分共享,凝聚起带动楼宇群团共同发展的蓬勃力量。


标签: 楼宇;路北街道;蓝天学校;微心愿;群团组织;课堂;志愿者;文思;王林;圆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