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人民日报头版点赞温岭!快来看看这次说了什么
2018年11月14日 来源: 温岭发布

  11月12日,温岭出租房屋“旅馆化”管理被人民日报头版点赞了!

  《人民日报》原文节选

  记者走访温岭市城西街道的王府基村时看到,这里每间出租房都要安装智能门锁,只有刷二代身份证、居住证或者用实名认证的手机APP才能开门,保证了开门人身份的真实性,同时这些数据还连通着依托村综治中心建立的“旅馆”服务总台。

  据介绍,温岭依托村级综治中心,设置居住出租房屋“旅馆”总台、便民服务中心、护村队、消防工作站,还配备出租房屋专管员、总台协管员、消防巡查员等人员。

  今年以来,全市48.3万余人、6.4万余家房屋已纳入居住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

  智能门锁有什么好处? 

  智能门锁安装后,流动人口入住时要用自己的手机和智能门锁绑定实名信息,绑定时需进行人脸比对,实现了真正的实名。

  房东通过门锁管理房屋出租时间,在房客未付房租或不愿付房租的情况下,可关闭房客开门权限,实现以锁管人的新治理模式。

  这种以居住出租房屋“智能防控”为引领,深入推进居住出租房屋“旅馆化”管理工作,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居住出租房屋“旅馆化”管理升级版的模式,成效显著。

  什么是出租房屋“旅馆化”管理? 

  所谓居住出租房“旅馆化”管理,就是运用“互联网+”思维,参照旅馆业开张审查、入住登记、监督检查、离房注销管理模式,通过物联网技术,将分散的一栋栋、一间间居住出租房看作旅馆中的一个楼层、一个客房进行管理。按照“5+N”的统一标准,实行精准管理。

  即:“一个组织框架、一个‘旅馆’总台、一套管理系统、一支专兼职队伍、一份租房协议”,并建立居住出租房准入机制,将消防安全、建筑质量等作为房屋出租的先决条件,对拟出租的房屋进行资格审查,实行“四色”分类管理,构建了坚实的安全防线。

标签: 出租房屋;管理;居住;温岭;综治中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