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10月浙江好人榜揭晓 温岭“深夜访客”上榜
2018年10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浙报集团联合推出的“浙江好人榜”10月名单揭晓。此次上榜共18例,其中助人为乐6例、见义勇为3例、诚实守信4例、敬业奉献1例、孝老爱亲4例。

  温州85后姑娘王丽是温州海汇敬老助老公益发展中心负责人,2004年以“燃烧”为网名创立“青春牵手夕阳”敬老助老制度,目前已组织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活动1000余次,个人志愿服务时间达1万余小时。而在温岭,由机关单位、建筑行业、经商个体户等组成的火速党员志愿队,发起“爱心面包”微公益活动,每晚从打烊的面包店收取没卖完的当天面包,再送往福利院、民工子弟学校、环卫之家、建筑工地等地,目前送出30余万个“爱心面包”,被当地称为最受欢迎的“深夜访客”。

  今年4月,庆元县富农生物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员工吴旺堂在值夜班时突遇车间起火,他和同事们奋力扑救,身体55%面积被烧伤。经历了6次手术的他,回想起救火的场景时说:“当时没想太多,我只想把火扑灭,保护公司的财产。”感动也来自平凡的坚守。台州公交集团公交巴士公司车队管理员吴锡福10年坚持“以站为家”,一人维护、保障上垟片区公交线路安全平稳运行,每年除夕总是独自在车站度过,筑起了上垟乡村民出行的平安路。

  10月“浙江好人榜”名单:

  助人为乐:储吉旺 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丽 温州海汇敬老助老公益发展中心负责人;周秀梅 湖州滴水公益负责人;陈可英 诸暨市大侣小学教师;温岭市火速党员志愿队;鲍良海 嵊州市仙岩镇仙岩中学退休教师。

  见义勇为:沈玉洪 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分局东新派出所民警;曾水华 国家税务总局常山县税务局干部;吴旺堂 庆元县富农生物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员工。

  诚实守信:胡春华 宁波鄞州区供电公司退休职工;张志祥 海盐县秦山小学原校长;黄媛丽 丽德控股集团董事长;马相 生前为三门县浦坝港镇圩岙村村民。

  敬业奉献:吴锡福 台州公交集团公交巴士公司车队管理员。

  孝老爱亲:李月儿 慈溪市桥头镇潭河沿村村民;王金娥 湖州开发区康山街道长西村村民;黄金祥 平湖市钟埭街道沈家弄村村民;许维新 金华市婺城区税务局干部。

标签: 台州;助人为乐;浙江好人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