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打造县域绿色发展样本!第三届中国县域绿色发展论坛在仙居召开
2018年10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子渊 杨群 县委报道组 张光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子渊 杨群 县委报道组 张光剑)10月13日,随着第三届中国县域绿色发展论坛在仙居县召开,这个新上榜2018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县的山区县,再次成为全国瞩目的焦点。

  作为全省唯一的县域绿色化发展改革试点县、国家公园首批试点县,仙居在绿色发展上先行先试,走出了一条加快地区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仙居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从2012年的2.43∶1缩小到2017年1.94∶1,成为中国最佳乡村旅游度假目的地、国家级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还被评为“中国绿色发展优秀城市”,中国县域绿色发展论坛永久落户。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仙居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围绕建设“环境优美、文化和美、乡野趣美、经济富美、民风淳美”的“五美乡村”,以绿色理念扎实推进“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美丽乡村建设,让乡村成为主客共享、城乡共享、内外共享的居住空间、心灵空间、休闲空间、创业空间、治理空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创出了独特的“绿色经验”,打造了县域绿色发展的样本。

  论坛召开期间,还发布了《仙居绿色发展与乡村振兴的样本报告》、《生态文明新时代县域发展新模式的探索报告》、《“三绿”乡村治理模式的经验与启示报告》三项“绿色”成果。

标签: 绿色发展论坛;仙居县;投资潜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