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全省首个公共安全 综合保险台州生效
2018年10月1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0月12日,市综治办与人保财险台州市分公司签署台州市公共安全综合保险政府采购合同。据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负责人介绍,台州将保险保障机制引入社会综合治理领域,在全省尚属首例,是现代保险服务业的一次创新。

据悉,公共安全综合保险是根据自然灾害、公共突发事件而开展的综合性人身伤害(救助)保险,主要承担因自然灾害或公共突发事件等造成的人身伤亡损失,是政府出资为公众购买的普惠救助型保险。也就是说,该保险由政府买单,老百姓不用花一分钱。

以往市民遇到火灾、台风、野生动物伤害等意外事件时,往往因无法明确责任主体,或责任主体无力赔偿等原因,得不到应有的保障。随着台州市公共安全综合保险生效,今后台州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的所有人员,包括常住人口、部队驻军以及来台州出差、旅游、探亲、就学、工作、抢险救灾等其他人员在台州市行政区域内,因火灾爆炸、自然灾害(含窨井盖吞噬)、重大恶性公共事件、恐怖活动、高空坠物伤人、精神病人伤人、野生动物伤害、渡船交通事故、抢险救灾(含见义勇为)等10余种原因造成人身伤害,且无法明确责任主体或责任主体无力赔偿或需由政府救助(赔付)的,由保险公司按约定给予赔付。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