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天台:公园里的“草根演唱会”
2018年10月0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顶风逆水雄心在,不负人民养育情……”10月5日中午时分,天台县赤城街道石梁湾公园内,一曲经典老歌《送战友》吸引了过往市民、游客的驻足欣赏。领队的是78岁高龄的谢毓清老人,他右手轻打拍子,左手拿着手机录像,另外的搭档用二胡、笛等乐器伴奏,宛若小型演唱会。

  两年前,老谢发动身边的老伙计,牵头办了个二胡兴趣组,人数发展到了15人,使用的乐器有10多种。老谢的团队多是退休老同志,好一部分是老党员,大家都喜欢唱红歌。这不,正唱着,62岁的市民胡明强被歌声吸引来了。老胡打小喜欢二胡,坐下就能拉,接手拉了三曲才停下。站在一旁的孙新河从石梁山区移下来,他有事没事喜欢往公园里凑热闹,一来二去的也学会了二胡。

  近年来,石梁湾公园变成了文艺爱好者的“赶集地”,人气异常火爆。晴好的天气里,文艺草根团队如同摆摊般热闹。老胡介绍道,多的时候有一二十个团队,连夏季38摄氏度的大热天里,都有人在树荫下搞活动。


标签: 公园;小型演唱会;天台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