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温岭:开展涉罪未成年人节日专题帮教
2018年10月0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现在我才明白‘团圆’的珍贵,以及失去‘自由’的滋味,中秋节我最想对你们说:我错了。”日前,在温岭检察院位于看守所的“海浪花·曙光工作室”里,在押涉罪未成年人小明(化名)在明信片上写下了这几句话。

与小明一起的还有17名在押涉罪未成年人,他们在检察官的陪伴下,在明信片上写下了中秋节给家人的话。之后,两位检察官向他们赠送了书籍,面对面听他们说心事、谈家庭,为他们解惑答疑。

“海浪花·曙光工作室”是台州市首家在羁押场所设立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自今年3月成立以来,该工作室已开展入所巡查10余次,与羁押涉罪未成年人谈话20余人次。

“家里情况怎么样?你对你的犯罪情况有什么认识?”“一个月没见到父母了,这都是我自己一时冲动,不听人劝导致的,我很后悔。”工作室里,十六岁的小强(化名)说着说着,把头埋了下去。检察官拍了拍他的肩膀,递给他一张明信片。“有啥想对爸妈说的话,在这里说吧”。

拿着空白的明信片,少年们写得专注认真,有的陷入沉思,有的悄悄抹泪,有的写满一张又要一张。“您放心,您的儿子已经改变了,等我改造归来继续报答您的养育之恩!”“经过这件事,我懂得了守法的重要,我对自己的犯罪感到很后悔,我悔过!”字里行间,都表达着深深的愧疚和浓浓的思念。

“节日的时候,在押人员的思想最容易发生波动,此次开展‘中秋写心语’和赠书活动,也是为了进一步感化内心,提升帮教质量。”温岭市检察院未检部负责人表示。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