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养老院里的安闲生活
2018年10月0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丽水松阳那边这么漂亮的,好多人!”10月5日上午,91岁高龄的王小香躺在椅上,看着电视里播放的各地旅游风景,喃喃自语。

王小香在临海市桃渚镇盈峙恩乐养老院住了快一年。国庆期间,她和这里的老人们聚在活动厅里,跟随电视的镜头,领略全国各地的秀丽风光。他们平均年龄超过80岁,大多腿脚不便,没办法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

“我们养老院有210个床位,目前共有95位老人在这里安度晚年。”盈峙恩乐养老院院长王良春说,这些老人来自桃渚镇的各个村子,子女外出经商或打工,在家无人照料。

尽管子女不在身边,但王小香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院长对我很好的,温暖开心,不会孤单。”这几天,王小香更是开心,就在国庆长假第一天,她的大女儿在家烧了肉丸、青蟹和鲳鱼等几道菜,倒了几班车,带过来给她尝尝。

养老院二楼靠近楼梯的一个房间,是83岁王玉娇的居室。和其他人房间不同,她的房间里放置着两张床。“隔壁的小姐妹过来串门,有时候就在我这里住下。晚上看看电视,说说话。”

因为子女常年在外,王玉娇主动提出要搬到养老院,想找个说话的伴儿。“我家老头早些年就去世了,子女又在外面忙,在家的时候一天都找不到说话的人。”王玉娇说,去年年初,她让孙女带着她去寻找合适的养老院,结果一眼就相中了恩乐养老院。

今年国庆与中秋假期错开,王玉娇的子女们商量着一起回来看看老母亲。“我让他们不要来,我在这里住得很好。而且,他们回来一次车票要不少钱,但他们不听。”嘴上虽然抱怨,但王玉娇的脸上都是笑容。

“除了老人的家人外,平时一些节假日也会有社会上的热心人过来看望老人。”王良春说,当天下午桃渚镇志愿者和交警驱车赶来看望老人,祝老人国庆快乐。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