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悦兴工疗站的“幸福时光”
2018年10月0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10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黄岩北洋镇的悦兴家园工疗站,远远就听到工疗车间传来嘹亮的歌声。悦兴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素平牵着5岁的孙女和9岁的外孙女一起走进车间,两个小女孩一点不怯,自己便在员工之间玩开了。乍一看,竟分不出工疗车间与普通车间的区别。

然而,在这里工作的是一个特殊的人群——精神和智力残疾人,他们的智力基本上在4到7岁之间。想要过上正常人的生活,这样简单的愿望对他们来说却有些奢侈。

2016年9月,林素平在黄岩区残联的大力支持下,兴办了悦兴工疗站,工疗站设于悦兴日用品公司内部。林素平拿出1500平方米,在站内配备了工疗车间、体疗室、娱疗室、男女休息室、操场、食堂等多个活动场所。在这里,工疗人员可以通过简单的手工劳动获得工作、药物和心理治疗相结合的康复服务。

工疗车间的工作很简单,员工只需将一对叠好的长手套,对折塞进包装袋就行了。康复和休息时间,他们可以去体疗室、娱疗室,那里有康复训练器械,还有KTV等娱乐设备。20岁的洋洋和19岁的虹虹最喜欢去娱疗室,他们最近练习了《小草》和《相亲相爱一家人》,学会了对唱,心情好的时候,他们就在车间里一边唱歌一边工作。

“我希望每个来这里的工疗人员,都能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减轻家庭的负担,同时让他们找到自身的价值。”林素平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如今,悦兴工疗站内超比例安置了20个工疗对象和7名工疗对象监护人,督促大家按时吃药、定期请医生来复检、每月为大家免费理发、组织员工及家属外出旅游,还会给过生日的员工举办生日会……两年来,来到悦兴工疗站的员工从未发过病。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