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三门:合力攻坚 全力夺取“全年红”
2018年10月0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9月19日,韵达浙江(三门)快递电商总部基地项目开工暨韵达关联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三门县珠岙镇举行。这是该县近年来在推进产业发展过程中为补齐物流和现代化服务业短板,第一次与现代物流企业合作的项目,亦是今年实施“两年”活动、推进工业信息过程中第一个引进的重大战略性产业项目。

一个个大项目的开工“号角”传来,掀起新一轮实干热潮。三门紧盯全年目标,全县上下聚焦高质量,聚力抓工业,聚力开展好大调研、大服务、大招商、大破难、大抓高质量发展“五个大”活动,以决战的姿态再掀“两年”活动热潮,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攻坚破难抓项目

9月25日,在该县“元创”公司年产60万条大中型履带式橡胶履带技改项目的实施工地上,各个施工点齐头并进:隆隆机声不绝于耳,多台挖机挥舞巨臂,上百名工人紧张施工,或钻孔打桩,或灌注桩基……

“目前该项目密炼中心和硫化车间B区进入地面基础建设,而硫化车间A区桩基也正在施工。”浙江元创橡胶履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郑啸介绍,该项目于今年3月18日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年底完工进行试生产,计划总投资10.6亿元,投入生产后预计新增销售产值15.8亿元,可提供近800人就业。

该项目的顺利落地和推进,正是该县快马加鞭推进重点项目的一个缩影。今年来,该县坚持和完善三色预警等工作机制,实行项目分类管理,建立了各类项目库,确保责任、任务、措施、完成时间“四落实”。

而为了实现“全年红”的目标,在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的情况下,各级领导正勇挑重担带头干、乡镇部门团结协作合力干、广大干部人人担当抓紧干。其中,针对县人民医院新园区搬迁工作、S326(60省道)三门段改建工程、海游港北岸综合整治等7个重点项目,县委书记杨胜杰主持召开重点项目破难情况汇报会,详细了解工程进度,解决各工程难点。

与此同时,该县还紧盯重推省市县长项目,在今年共梳理出11个省市县长项目,其中有9个投资超10亿元。眼下,投资20亿元的三维橡胶产业园项目已动工,建成后橡胶产业将形成从能源供应、原材料、成品生产的全产业链,年销售收入可达18亿元,创税2.5亿元以上。

拼搏赶超促招商

9月,在台州北部湾区接轨上海合作发展推介会上,三门上海再“牵手”,传来招商“佳音”:台州北部湾区管委会、三门县和上海方面共25个项目签约,总投资额87.2亿元。而这,只是该县招商引资工作的“捷报”之一。在三门,“战区化”工作新模式正如火如荼开展,在全县四大战区开展“两年”竞赛活动,比招商选资项目的质量、效益,比招商的政务环境、服务水平,比招商项目的推进速度、落地速度,再掀招大商、大招商的热潮。

“眼下,我们根据北部湾区的新规划,对我县相关资源进行重新的排摸梳理,对重点项目进行准确定位、科学包装,开展多种形式有效推介,力争一批项目能做到精准对接。”该县经合办(招商局)主任(局长)章爱敏说。

同时,该县也在加强产业招商方面下足了功夫,正集中抓好机电橡胶、汽摩配等产业项目的招商,突出附加值、高科技含量的下游延伸产品的产业链招商,挖掘发展潜力,提升产业层次,扩大生产规模,形成产业集群。

县领导走在一线,“四大战区”竞赛赶超,干部们奋力攻坚,招商大使以商招商,多方力量的招商身影正在蟹乡大地频频闪现。截至目前,共招引企业75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3%;1至8月,省外浙商回归到位资金20.28亿元,完成了市对县年度考核任务的78%。

投资10亿元的“水上飞机”项目和投资6亿元的“万科物流”项目,正在细化项目投资方案;投资5.2亿元的“诺肯机械”年产75万套汽车发动机缸盖项目,进入土地招拍挂程序;投资5亿元的“天人合”汽车配件生产项目签订项目监管协议书……在三门,一批批投资者纷至沓来,招商引资工作蹄疾步稳,项目建设落地有声,唱响三门“大戏”。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