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台州“四好农村路”建设再掀热潮
2018年10月04日 来源: 中国台州网

日前,市公路管理局出台《红色路标实施方案》,实施“红色路标·先锋助力乡村振兴”工程,这是该局在市交通运输局“一‘路’跟党走”品牌创建活动中的一次深入探索和实践。高标准建设乡村路网,打造“四好农村路”台州样板的工作目标正式提上日程。

今年以来,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进度显著,截至日前,已累计投入19亿元,新建自然村公路、拓通“断头路”66公里,实施路面养护298公里,提升低等级公路273公里,已成功创建美丽公路示范乡镇15个,并依托普通公路服务站,设立党员岗亭12个。

在“四好农村路”建设中,该局通过党建引领,以“红色路标”为指引,念好“干”字经。“我们成立了党员智囊团,抽调各科室业务骨干赴县(市、区)进行深入调研,率先全省出台《“四好农村路”建设规划》,并配套系列工作制度。”市“四好办”负责人介绍。

同时,该局构筑先锋共同体,以市县公路党员共同参与,开展路况提质、环境提优、服务提升“三提”专项行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与公路沿线乡镇的党员联系、党群互动机制。

思想建设也是党建工作的重点,在注重实干的同时,该局着力推进“四微共建”工程,借助新媒体“微平台”,初步构建数字化、信息化学习载体;借助党小组“微组织”,设立党员阅读角、畅谈日,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集中学习;借助“四好农村路”论坛、桥隧论坛、路政讲堂等“微课堂”,强化职工业务素养和专业化水平;借助“四好农村路”、美丽公路及桥隧管养等“微电影”,提高爱路护路的参与感和荣誉感。

该局还通过实施“阳光公路”工程,建立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对70个岗位进行地毯式廉政风险排查,找准487个风险点,并制定针对性防控措施1235条。通过自查自评、互查互评、支部点评等形式,健全完善37名中层干部个人廉政档案。今年上半年开展自查互评3次,梳理问题15个,制定措施23项,筑牢“不能腐”防线。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