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大溪岭—湖雾岭隧道提前6天恢复通车
2018年09月1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9月14日下午4时20分,甬台温高速公路大溪岭—湖雾岭隧道焕然一新,连续54个日夜鏖战的隧道机电改建工程提前6天圆满收官,隧道恢复正常通行。

  该隧道地处台州、温州两地交界处,由台州高速集团公司和乐清湖雾岭隧道公司共同管理。由于通车时间早,不少机电设备老化或损坏,虽年年维修但仍无法满足营运需求。今年,两家公司达成共识,成立机电改建领导小组联合参与隧道整体改建。

  据悉,大溪岭—湖雾岭隧道日均流量达12000辆,工程施工需要对此特长隧道封道60天,使得连接台州、温州两地的咽喉要道中断。面对复杂的交通组织、高要求的施工技术,各方人员在大流量与封道施工、多工种交叉的矛盾中力求最优方案,实现了在有限时间有限空间内土建、供配电、照明、通风、监控、消防等多个项目的立体交叉作业及专项工程与日常维护有机结合的设计。

  “此次改建涉及电力、通信、机械等多个施工领域,技术集成度高、安全可靠性要求高、运行管理自动化程度高,任何分部工程的质量不合格,都可能影响到整个系统的正常运行。”台州高速集团公司总工程师江辉表示,“我们在质量标准上、施工工艺上追求精益求精,不敢有丝毫懈怠。”

  此次隧道改建共更换灯具2000余套、风机32台,改造3个变电设备,消防系统、监控系统、隧道光电缆得到了更新。

标签: 隧道;牟永选;通车;湖雾岭;现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