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让赶集成为展示当地文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2018年08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国洋

微信图片_20180810145224.jpg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国洋)“我拿到流动红旗了,以后要更加配合城镇管理工作,做文明的经营者,一起为文明建设出力。”8月10日是台州市路桥区横街镇赶集的日子,来自湖南的临时水果摊经营户李颂从该镇专职网格员罗佩手中接过“文明经营户流动红旗”后,迫不及待地将其挂到摊位最显眼的位置。

  当天上午,获得流动红旗的还有干货摊经营户梁芳青的和服装摊经营赵继凤。今年以来,该镇通过宣传带动、引摊入场、依法管理、表彰鼓励等有效途径,让赶集成为展示当地文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180810145228.jpg

  “赶集,作为一种传统习俗,群众感情很深。集市既是百姓创收的主要途径,也是众多市民购买老物件、土特产的重要场所。”该镇宣传委员徐玮玮说,但是以往“以路为市,占道经营”的这一城镇管理顽疾,给该镇的城镇管理带来了很大难度。

  要想祛除这一“顽疾”,首先得从转变临时摊点经营户的思想观念开始。该镇通过分发“致广大临时摊点经营户的一封信”,向临时摊点经营户以及过往群众宣传占道经营的危害性,引导广大临时摊点经营户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革除不文明的陋习,做文明的参与者和传播者。

微信图片_20180810145231.jpg

  为规范临时摊点的经营秩序,该镇通过在镇前路划定人行道板区域,同时以中心路、菜市场西面2米多宽的停车位作为赶集日三个专用疏导点,要求各经营户必须在划线的区域内按线经营,并自觉做好经营区域内环境卫生保洁工作。

  “我们城管工作人员不定时进行巡查,严厉禁止在三个临时安置点以外的地方占道经营,禁止乱扔垃圾,如发现违规经营和乱扔垃圾的行为,我门依法进行查处和取缔。”该镇城管中队队长郑军告诉笔者。

  当天上午,笔者跟着该镇城管工作人员在集市里转了一圈,整个集市经营井然有序,未发现越线经营或占道经营等不规范、不文明现象。

  “往后我们都会组织街长、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对临时摊点的经营情况进行评比,每期评出3名文明流动经营户,并授予‘文明经营流动红旗’,并在镇宣传显示屏上公布表彰,鼓励赶集村民自觉遵守经营秩序,保持经营区域环境卫生。”徐玮玮说道。

标签: 经营户;文明;赶集;流动;红旗;摊点;网格;经营;城镇;管理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