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临海十四届市委第五十七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2019年04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微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微煦)4月17日下午,临海市十四届市委第五十六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临海市领导梅式苗、王丹、朱坚国、蔡建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省委办公厅《关于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若干意见》、台州市减轻基层负担工作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梅式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上率下,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中办下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纠正作风问题的坚定决心,也体现了对基层的关心关爱。省委坚决贯彻中央精神,结合浙江实际出台了20条具体措施。省委书记车俊在县(市、区)委书记交流会上作了主题为“以钉钉子精神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讲话,明确从“五个破除五个坚持”落实好中央、省委的减负要求。台州市专题召开工作部署会,为改进作风、抓好减负划了重点。

  梅式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思想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基层减负这个政治任务,在推进基层减负中检验整改成效。要齐聚合力抓好抓实抓细纠风行动,全面落实基层减负意见,严格对照“五减一增”要求,把该减的全减到位;加强跟踪问效,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切实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多为基层撑腰,把减负与增效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基层干部实干担当的工作干劲。

  会议传达学习了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来我市调研精神。市委书记梅式苗要求,要抓落实,真正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台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聚焦“三农”工作,以身作则,层层引领,逐级带动,营造浓厚氛围,持续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抓产业,加快培育一批临海农产品“金字招牌”。坚持品牌理念,继续做大做强四大农业主导产业,大力扶持特色产业,做优一批农业龙头企业,做强一批特色农产品加工企业,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加快推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强化“三品一标”认证管理;继续做好文旅、农旅结合的大文章,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海岛旅游,建设“临海山居”精品民宿示范点;加快拓展农产品营销平台,加快培育发展淘宝镇、淘宝村,改造提升农村电商服务点。要抓服务,全力破解“三农”工作中的难点堵点。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继续深化农村金融改革,保持“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领跑优势,全面推动临海乡村振兴走在台州,乃至全省的前列。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响水“3·12”事故批示精神,并听取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梅式苗强调,今年是平安临海“十五连创”争夺星级金鼎之年,要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继续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厉的举措、最严肃的问责,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要“绷紧弦”,在抓常抓长上下功夫。紧紧抓住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这条主线不放松,加强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人员的监督管理,加强应急处置演练,全力推动企业技改提升,特别是医化园区的“四化”建设,确保全年我市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治未病”,在防患未然上下功夫。把问题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将查危除患进行到底,集中开展重点领域系统治理,深化行业性、区域性源头预防,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要用好舆论阵地,加强宣传引导,推动社会形成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要“善处置”,在应急处突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指挥体系和保障体系建设,抓好专业队伍建设,强化应急演练,科学抢险救援,有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水平。要“系统抓”,在综合施治上下功夫。把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作为治本之策,把构建责任闭环作为基础工作,把深化机制改革作为重要抓手,下真功夫、苦功夫,为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提供有力保障。

标签: 减负;临海市;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