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十四届市委第四十六次常委会议召开
2018年12月06日 来源: 临海新闻网

  12月3日晚,市委书记梅式苗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第四十六次常委会议,传达《省委组织部关于十四届省委第三轮巡视专项检查发现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学习台州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并听取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听取市十四届三次党代会相关事项汇报,研究《关于开展政治生态建设状况评估报告的实施意见》,听取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市领导王丹、朱坚国、张招金、陈刚敏等出席会议。

  梅式苗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是我们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既是我们的优良传统,又是我们的政治优势。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来,统一到台州市委所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认真学习领会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肩负起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要结合实际,科学研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定盘星”,着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思路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体制机制创新,传播临海声音,讲好临海故事,以实干实绩推动我市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组织,增强本领,不断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思想、党管意识形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质量和水平。

  “政治生态建设与每一个组织、每一名党员都息息相关。”梅式苗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生态建设评估的重要性,坚持政治功能,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工作重点,每一个支部都必须自觉地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每名党员干部都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做好评估报告工作,克服与己无关思想,做到不忽视任何一个方面、不遗漏任何一项要求。要按照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组织专题学习,根据每季一评、半年中评和年底总评的要求,开展政治生态自查自评,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修正。要全力巩固政治生态建设评估报告成果,加强监督整改,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举一反三,完善工作机制。

  梅式苗指出,开展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当前,临海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正全力展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牢把握上级政策文件指示精神,提高思想站位,把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扶贫协作工作抓紧抓实。要拓展合作渠道,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加强与对口支援(合作)地区的产业发展、人才招引、环境保护、文化交流、旅游等多领域的对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推动落地生效,对照与“三县一镇”已签订的教育、卫生、旅游、劳务、农林、商务、供销等40余份框架合作协议,认真履行职责,逐项抓好落实,务求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保障,定期到“三县一镇”强联络、问需求,督进度、看成效,加强对选派人才的关心关爱,最大限度发挥干部人才的综合效益。


标签: 宣传思想工作;政治生态;扶贫;评估;协作;常委会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